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郑州市黄河路与东三街汉堡店起火殃及周边门店

2016-09-26 09:35: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4日凌晨1点40分左右,郑州市黄河路与东三街交叉口东北角处发生一起火灾。一家商铺着火,周边一家面馆和两家烟酒店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所幸火灾因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早上5点大河报记者赶到现场了解到,起火的是一家汉堡店,起火后火光冲上门头,门玻璃发出噼里啪啦的炸裂声,火情迅速蔓延至两边的面馆和烟酒店,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周边群众迅速拨打了110求助消防。因为几个店面后面二楼就是居民住户,消防官兵为保障住户安全,赶到后迅速爬上门头,用水枪压制火势,另一路官兵则进入店铺灭火,从面馆里面陆续抢救出8个液化气罐。

  经过20分钟的扑救大火终于熄灭,但汉堡店及面馆已全部被烧毁,临近的烟酒店员工正向外抢救烟酒。据几位受火灾影响的商户讲,怀疑起火是因为汉堡店用电量过大、超负荷工作引发的。记者进入被烧毁的汉堡店看到,店面虽不大,里面的确塞满电器、烤箱、冰激凌机等。

  昨日,大河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相关律师。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付建指出,具体的赔偿需要看失火原因,尤其要看其中是否存在操作不当等人为过失,如果有则需要追究房屋使用者的相应责任。如果是由于电线线路老化等,则属于房屋管理方的管理责任。

  记者随后向消防部门了解调查情况的进展,消防部门回应称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记者杜一格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东三街;汉堡;面馆;黄河路;烟酒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纬一路东三街路段下周二起断行施工

2015-05-28 11:34:00

纬一路东三街路段下周二起断行施工 计划工期70天

记者昨日从郑州交巡警一大队了解到,因雨污水管网改造施工,从6月2日零时起,东三街(优胜南路-黄河路)、纬一路全段车行道封闭施工,机动车将不能通行,工期约为70天。

2015-05-28 09:15:00

郑州红旗路与东三街一热力管道破裂 喷5层楼高水柱

昨天早上,郑州市红旗路与东三街交叉口附近一处热力管道破裂,喷出的水柱足有5层楼高。10月29日,农业路经三路口西南角,一处热力管道破裂;11月2日,农业路与东三街交叉口附近,农业路高架桥施工作业挖断了一根热力管道。

2015-11-05 09: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