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安全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开展整顿严重违章违纪行为

2016-09-22 09:5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吸取其他站段事故教训,近日,灵宝火车站开展整肃职工“两纪”行为,杜绝违章违纪,杜绝违章指挥,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重点整顿以下严重违章违纪行为。劳动安全方面:穿越线路、翻越车辆、进入车挡作业前不落实联系(防护)制度;未按固定线路行走或顺线路行走侵入限界;调车作业不执行停车上下;上线作业使用手机。

  行车安全方面:防错办措施未落实;车站值班员未亲自办理闭塞、布置进路;预排进路;分路不良区段安全措施未落实;始发列车试风未确认勾贝行程、未确认防溜撤除开放信号。

  调车安全方面:推送作业前不试拉、不确认进路;连挂车辆、尽头线作业未显示十五三车距离信号;大门、高站台、脱轨器、隔离开关前不执行一度停车确认;编成列车待发前未检查;未采取双防溜;未采取防溜摘开机车或未连挂妥当撤除防溜。助理值班员在接发客车时,未严格执行双确认制度,联系不彻底盲目发车。

  该站严格坚持“三点共识”和“三个重中之重”,按照“问题在现场、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要求,突出以干部作风建设、安全管理提升、规范规章制度、杜绝违章指挥和管控严重两违为抓手,促使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在状态、敢抓敢管敢担当,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以秋检安全、客车防错办、客运组织为重点,紧盯安全生产关键环节,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日奠定安全基础。(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李凡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整顿;严重违章违纪;行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根治安全生产陋习 落实安全风险管理

2016-09-19 10:44:00

灵宝火车站:开展防错办“两纪”专项活动保客车安全

2016-09-18 10:31:00

灵宝火车站整治设备 全力助旅客“中秋团圆”

2016-09-13 11:4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