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安全

央广网

唐河:多形式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2016-06-27 15:22: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暑假即将来临,学生安全成为主旋律,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不懈怠。放假前夕,及时召开中小学校校长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工作、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全力编织学生暑假安全网。该镇政府由主抓副职牵头,中心学校负责组织实施,通过组织主题班会、图画展览、校会宣誓、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等形式,积极开展中小学生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畅谈安全。放假前各学校统一定制内容,班主任负责组织举办“畅谈安全防溺水主题班会”,向学生反复详解暑期人身安全常识及应注意事项,强调学生暑假期间做到不结伴到河边、坝内、库区游泳洗澡,不到池塘边嬉戏,不擅自远离家人视线。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险情识别、险境逃离的自我保护能力。

  绘制图画警示安全。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直观地理解安全教育内容,铭记暑假期间危及生命的各种不安全现象,中心学校特邀请镇安全办、派出所、电管所等职能部门领导为学生讲解安全知识,并将涉及溺水、交通、用电、网络游戏、毒品等方面的危害危险案例制成彩色漫画版面,分别在各中、小学校巡展,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呵护安全。该镇中心学校统一制定《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由各学校负责组织学生家长对学校进行签订。从而增强学生家长安全监管监护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学生安全观念,为孩子们撑稳暑假安全保护伞,让学生们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多彩暑假。

  召开校会解读安全。为深度加强学生暑假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该镇各中小学校放假前夕分别召开全体师生安全教育专题动员会,校长亲自授课,就学生暑假期间如何安全度假,愉快学习,健康成长等话题进行详细阐述、叮咛嘱咐。与此同时还安排各年级段学生代表会上发言宣誓,并共同一致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快乐成长、孝敬长辈、感恩社会”。

  据了解,该镇编制安全知识宣传版面20块,组织宣传展览26场次,中、小学生家长共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4200余份,深获社会各界及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董希峰 陈炳谦)

编辑:李凡

关键词:唐河;暑假;安全教育;活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弘扬革命传统 践行“两学一做”唐河财政局全体同志参观唐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2016-06-27 15:18:00

唐河:多举措加强秋季作物管理

2016-06-24 17:03:00

唐河:特色农业成绩斐然——西瓜篇

预期能给瓜农带来3500元/亩的收益。

2016-06-24 1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