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安全

央广网

郑州开启春节安保模式 巡逻设卡盘查行动昨晚打响

2016-02-06 13:10: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晚7时至10时,郑州警方“组合重拳”出击,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统一行动,打响春节安保攻坚战。

  重拳之一:安全检查

  由市局治安支队、消防支队、反恐支队牵头,各分、县(市)局具体负责,以“查暴恐、查烟花爆竹、查危爆物品、查消防隐患、查不稳定因素”为主要内容,在全市开展“五查”工作:一查在郑流动人员,重点清查无身份证明、无正当职业、无固定住所人员;二查烟花爆竹,对辖区内集贸市场、沿街门店、仓储物流场所进行清查,严厉查处非法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三查危爆物品,对加油站、加气站、危爆物品从业单位等,进行散装汽油、危爆物品、管制刀具销售及流向加强排查和安全检查;四查消防安全隐患。主要查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集贸批发市场、仓储物流等火灾隐患突出的区域,以及“三合一”“二合一”场所,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以及居民楼道、自建房违规存放电动车并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五查都市村庄、城中村、人员密集的集贸市场、人力劳务市场、租赁房屋聚集的城市小区、容易藏污纳垢的“五小场所”。

  重拳之二:武装巡逻

  特警支队、武警支队、市内各分局组成76支武装巡逻队,全副武装,荷枪实弹,围绕“一港、三铁、4个重要部位、6大商圈、12个长途客运汽车站和15个大型广场游园”等39个反恐重点部位,开展武装巡逻巡查;特警支队除参加武装巡逻外,选定繁华路段、重点商圈等22个重点部位,在周边开展武装徒步巡查巡视,快速反应,打击现行违法犯罪,盘查发现可能携带管制刀具及危爆物品、赃物的可疑人员和违法犯罪分子;在市内112个交管巡防巡区坚持闪烁警灯、备战备勤,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动中备勤、快速反应。

  重拳之三:设卡盘查

  行动期间,警方所有交警执勤岗全部按照“早上晚下,高峰岗延伸”原则,加强高峰期间交通疏导。严查酒后、醉酒、无证、超速驾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拼装报废车,确保道路交通畅通的同时,对可能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危爆物品或赃物的可疑人员进行检查。

  重拳之四:屯警街面

  由市局指挥中心组织市内各分局精干力量,设置192个武装卡点,重点盘查过往的可疑车辆、“三无”人员以及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危爆物品或赃物的可疑人员,协助交巡警查处纠正过往卡口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行动期间,市局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全程参与指导集中统一行动的开展,市局督察支队全员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目前,郑州警方已全力投入春节各项安保工作,社会治安大局安全稳定。(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田菲)

编辑:天天

关键词:盘查;三无;三合一;二合一;管制刀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声称“赶飞机”不配合盘查 推搡民警被罚200元

(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裴睿)15日上午9时许,地铁公安分局南京南站派出所民警在竹山路站依法对一名形迹可疑男子盘查时,该男子(男,28岁,安徽安庆人)声称要赶飞机,拒绝出示身份证,进而对民警辱骂推搡,拒不配合民警盘查。

2015-04-17 09:20:38

警察盘查旅店遭毒贩驾车撞伤

中国网络资讯台记者从青岛警方了解到,3月10日15时许,青岛沾化路某旅店进行盘查时,查获吸毒嫌疑人孙某、汤某,据供述,民警在对同案嫌疑人崔某传唤时,崔某驾车逃窜,围堵中两名民警被撞伤,崔某被当场抓获。

2015-03-11 06:45:00

台湾一对情侣车内吸毒疯狂摇摆引警员盘查(图)

柯姓女子与男友小有名气,向警方供称是工作时间长才吸毒提神。警侦后,将柯姓女子及同车王姓男友移送法办。柯姓女子向警方表示,他与男友小为在轰趴(派对)DJ市场上有一定知名度,业界都称她“狐狸金”,主持一场轰趴工作时数常超过15小时,才用毒品提神。

2014-10-21 14:2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