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安全

洛阳公安局:为河洛文化旅游节保驾护航

2014-09-23 09:16:00  来源:大河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洛阳市公安局:为河洛文化旅游节保驾护航

  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民警在景区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9月17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召开2014年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暨开幕式安全保卫工作部署会,针对文化节期间的总体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和开幕式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对市局各单位所辖任务职责进行了明确与说明。

  洛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周新生强调,河洛文化旅游节期间,务必做到“克服一个思想,坚持三个做到,确保一个安全”。

  “克服一个思想,就是要求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周新生说,河洛文化旅游节年年搞,安全保卫工作年年做,但是对于安全保卫工作不能松懈,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各辖区内各项节庆活动安全有序举办。

  坚持“三个做到”,是文化节期间安保工作的核心。首先要坚持做到属地管理,对各自辖区内的大型活动,“谁审批、谁负责、加强管理”。做到严格监管,坚持市场化运作,符合条件的依法审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许可。做到“坚持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和社会治安防控并重”,一方面要做好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另一方面要加强社会治安防范,坚持屯警街面,结合“反暴恐、保平安”的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确保大型活动安全,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确保绝对安全,这是安全保卫方案的最终落脚点。”周新生表示,河洛文化旅游节代表洛阳形象,要重视旅游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和积极的态度做好安保工作,确保活动万无一失、辖区绝对安全。

  据了解,河洛文化节开幕式、皇家马戏节由洛阳市公安局大型活动安保办公室指定安保方案,大型活动场地、客人下榻宾馆的安检交由治安支队、消防支队和属地派出所负责提前介入进行安全、消防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交警支队将根据旅游节特点,制订交通保障总体方案,加强路面执勤力量,确保市区道路畅通,同时对进入市区的主要道路施行远距离分流,减轻市区道路交通压力。针对旅游节涉及外国人表演团体比较多的情况,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要及时掌握外国人演出团体的活动情况,制订相应的工作方案,避免涉外事件发生。

  据介绍,洛阳市公安局各单位会组织便衣小分队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对各类高发案件予以重拳打击,增强群众安全感,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安全保卫工作的积极性。旅游节期间,各单位有线、无线通讯设施要全部开通,保证24小时与洛阳市公安局联络畅通,专人负责收集掌握旅游节期间工作情况,重要情况随时报告。记者 吴俊池 通讯员 任双波 文 记者 吴俊池 摄影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